戴尼提是什麼?

戴尼提是由L.羅恩賀伯特先生所發展出來的,它也是山達基技術的一部份。戴尼提以科學化的方式來探討人類心靈及情緒方面的問題。與其壓抑或治療沮喪、沒來由的恐懼、不理性的行為或破壞性的衝動所產生的表徵,戴尼提能夠精確地定位出導因並將其剷除

以下有個實際的影片為您做簡單的介紹

horizontal-dividing-line

DN 書+DVD-02我要如何開始?第一步是購買《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的書籍與《如何使用戴尼提》DVD。接著,參加為期兩天的賀伯特戴尼提研習班,在研習班中你將親身體驗戴尼提並且實際觀察到它所帶來的結果。一旦你對反應式心靈有了充分的了解也知道它是可以被清除的,那麼你擁有的將不止是對過去影響的解決方法,你同時也完成了通往清新者之路的第一步了。

horizontal-dividing-line

戴尼提的基本原理為何呢?  羅恩賀伯特先生在研究中發現,人類心靈分為兩個部分:分析式心靈亦稱理性的心靈,以及反應式心靈也可稱為無意識心靈。人類運用他的分析式心靈去計劃、想像、創造已解決生存中所面臨的問題。反應式心靈則完全運作在一個人的覺察能力之下;它記錄並且儲存生命中痛苦的經驗,並在未來此人疲累或倍感壓力時重播當時儲存的經驗。舉例來說:某人小時候曾被狗咬過。今日,即使他的分析式心靈告訴他「大多數的狗都是無害的」,但他見到狗時仍舊出現害怕的感覺。他知道這些情緒都是不理性的,但他卻無法使這些感覺停下來。再舉例來說:有個女人注意到當她對兒子或是女兒發怒時,使用的字眼、語氣、態度都和自己小時候父親對她的態度是一樣的。她也知道用同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孩子是不對的,但她發現怎麼想改都改不過來。再一個例子:一位成功的商業人士常有擔憂及抑鬱的感覺。他深信這些情緒是由在孩提時期父母親過世所造成的。他不想冒險服用可能帶來副作用的成癮性藥物,但他知道他的人生正一點一滴的他無法抹滅的痛苦記憶給吞噬掉了。

 

how to use-BUTTON-01

 

戴尼提要如何解決人類心靈上及情緒上的問題呢?戴尼提本身建立在和心靈及記憶的架構有關的精確原理上。在不服用藥物、不使用催眠或其他治療的狀況下,讓一個人心靈的一部份「復返」到過去的某個時期,並找回那時被隱藏的記憶是辦得到的。一旦這些隱藏的記憶被觸及到、具傷害性的內容被解除後,這段記憶將無法再對此人的感覺、態度或是情緒造成任何影響。此人將能成為他自己,並從過去的影響中解脫出來。戴尼提的最終目標是擦除整個反應式心靈。他將會達到一個精確、可被測量的狀態稱為「清新者」,而全世界各地不同的戴尼提與山達基機構中,每天都有人達到這種狀態。戴尼提這套技術是由誰發展出來的呢?戴尼提是由哲學家暨人道主義者L.羅恩賀伯特先生在研究人類行為20年後的總結所發展出來的。L.羅恩賀伯特先生在1950年首次出版的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這本書中公開了他的發現以及其治療技術。有著在全球銷售超過兩千兩百萬本的佳績,戴尼提成為有史以來心靈領域中最受歡迎的一本自我幫助書籍。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至戴尼提中文官方網站或者直接來我們位在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180號的戴尼提中心,這裡有許多關於戴尼提的介紹影片。

另外,我們也舉辦免費的戴尼提講座,現場也有L.  羅恩.賀伯特先生的完整著作。

最後修改日期: 2020-07-02